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21、200521 证券简称:美菱电器、皖美菱B 公告编号:2015-030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股
改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限售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2,085,091股,占总股本0.2730%。

 2、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期为2015年7月31日。

 一、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概述

 1、股权分置改革对价方案概述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或“美菱电器”)股改方案为:

 根据本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美菱电器非流通股股东为获得其所持非流通股份的上市流通权,以其所持有的股份向A股流通股股东执行对价安排,A股流通股股东每持有美菱电器10股A股流通股获得1.5股股份的对价安排;对价安排执行完毕后,美菱电器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非流通股份即获得上市流通权。

 因为股权分置改革主要是解决A股市场流通股与非流通股这一特殊历史问题,故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美菱电器B股股东不获得对价安排。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长虹”)、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集团”)、合肥美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菱集团”)共同承诺:美菱电器在规定的时间内公告2006年、2007年、2008年的年度报告,年度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无保留意见,同时,美菱电器2006年较2004年和2005年平均净利润的增长率、2007年较2006年净利润增长率、2008年较2007年净利润增长率为正,且平均不低于30%(以该期间美菱电器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如出现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情形,四川长虹、长虹集团和美菱集团将追加对价安排。追加对价数量按照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A股流通股股份每10股追加1股,追加执行对价安排的股数为15,153,034股,四川长虹承担其中的5,525,985股,长虹集团承担其中的4,648,297股,美菱集团承担其中的4,978,752股。

 为了使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得以顺利进行,美菱集团承诺如下:

 截至美菱电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安排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前,如果存在部分非流通股股东未明确表示同意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或非流通股股东由于所持股份存在权属争议、质押、冻结情况而无法执行对价安排;或非流通股股东由于未办理完毕股份过户手续而无法执行对价安排等情况,美菱集团同意为部分股东先行代为垫付对价。

 代为垫付后,美菱集团代为垫付对价的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如上市流通,应当向美菱集团偿还代为垫付的款项,或者取得美菱集团的同意。

 2、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股东大会日期、届次

 上述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于2007年8月6日经美菱电器2007年度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大会会议表决通过。

 3、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日期:2007年8月24日。

 二、本次可上市流通限售股份持有人做出的各项承诺及履行情况

 ■

 注:公司本次可上市流通限售股份股东严格遵守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有关锁定期的相关规定: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十二个月内不得上市交易或者转让;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在前项规定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股份,出售数量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得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得超过百分之十。

 本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委托了公司董事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在上述限售期内对其所持原非流通股份进行锁定,本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在对应的限售期内没有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该部分股份。

 三、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安排

 1、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期:2015年7月31日。

 2、本次可上市流通股份的总数为2,085,091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2730%。

 3、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情况如下:

 ■

 注:限售股股东持股数量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数据为准。

 四、股本结构变化和股东持股变化情况

 1、本次解除限售前后的股本结构如下

 ■

 注:1、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前数据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提供。

 2、2014年12月31日至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前的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说明如下:

 2015年5月29日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3名限售股股东向美菱集团偿还了股权分置改革中美菱集团代其垫付的对价股份及其分配权益共计375,295股,占公司总股本0.0491%。但是,根据2008年8月13日公司收到的美菱集团转发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东所持股份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文件,将美菱集团持有的公司8.31%的国有股权,计3,435.9384万股(含尚未收回的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代其他暂不流通股东垫付的336.0329万股),无偿划转给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泰控股”)持有。因此,美菱集团收到的代垫股份及分配权益后续将无偿划转给兴泰控股。

 五、股东持股变化情况及历次限售情况

 1、本次解除限售股东自公司股改实施后至今持股变化情况

 ■

 注1:股改实施日该部分股份原股东省农行信托合肥办事处持有本公司1,536,975股,前述股份经2010年、2011年送股及资本公积金转增后变为2,213,244股。2015年1月14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明珠支行从原股东省农行信托合肥办事处受让了股份2,213,244股,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转让登记手续。2015年5月29日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明珠支行偿还股权分置改革中美菱集团代其垫付的对价股份及其分配权益337,596股。本次其申请解禁1,875,648股。

 注2:股改实施日该部分股份原股东漳州市电焊机厂经营部持有本公司85,387股,前述股份经2010年、2011年送股及资本公积金转增后变为122,957股。2014年10月17日,谭祖正从原股东漳州市电焊机厂经营部处受让了股份122,957股,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转让登记手续。2015年5月29日谭祖正偿还股权分置改革中美菱集团代其垫付的对价股份及其分配权益18,756股。本次其申请解禁104,201股。

 注3:股改实施日该部分股份原股东长丰县勤俭电器配件厂持有本公司86,240股,前述股份经2010年、2011年送股及资本公积金转增后变为124,185股。2012年1月5日,熊学芹从原股东长丰县勤俭电器配件厂处受让了股份103,488股,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转让登记手续。2015年5月29日熊学芹偿还股权分置改革中美菱集团代其垫付的对价股份及其分配权益18,943股。本次其申请解禁105,242股。

 关于上述三名股东的股份变动及垫付对价偿还等详细情况公司已于2015年6月2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以公告形式(2015-020号)进行了披露。

 2、股改实施后至今公司解除限售情况

 ■

 六、保荐机构核查意见书的结论性意见

 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符合国家关于股权分置改革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则;

 2、上述股东不存在违反股权分置改革承诺的行为;

 3、上述股东出售所持有股票不涉及外商投资管理程序,本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不存在实质性障碍。

 因此,我们认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明珠支行、谭祖正、熊学芹3名限售流通股东所持有的限售股份自2015年6月1日起已经具备了上市流通的资格。

 七、控股股东对解除限售股份的持有意图及减持计划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没有解除限售的股份。同时,上述三名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八、其他事项

 1、垫付对价偿还情况说明

 2015年5月29日,本次申请解除限售股份的共3名限售流通股股东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明珠支行、谭祖正、熊学芹分别委托本公司董事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垫付股份偿还事宜,该3名限售流通股股东可申请其所持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2、本次申请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份持有人是否存在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

 (是 √否;

 3、本次申请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份持有人是否存在公司对该股东的违规担保情况

 (是 √否;

 4、本次申请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份持有人是否存在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是 √否;

 5、解除股份限售的持股1%以上的股东已提交知悉并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和本所有关业务规则的承诺文件

 (是 √不适用;

 九、备查文件

 1、解除股份限售申请表;

 2、保荐机构核查意见书。

 特此公告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