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26 股票简称:升华拜克 编号:2015-060
债券代码:122254 债券简称:12拜克01
浙江升华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升华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7月23日(星期四)下午14:00-15: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以网络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如下:

 1、如何看待公司重组后的未来?

 回答:资产重组将有利于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互联网相关新兴产业,在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同时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2、公司之前因准备开展农业互联网金融而停牌至今,停牌期间错过大好牛市,如今又突然终止,准备发展网络游戏,那么请问公司网络游戏方面的重组动作什么时候能正式展开,公司股票何时才能复牌?

 回答:2015年7月21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因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22日起继续停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相关公告。

 3、财通基金是非常优质的资产,现在的大股东擅长金融投资,可否协同发展?股权投资业务更符合公司的现状和现任大股东的专长。

 回答:今后我们将借助大股东的资源优势,去寻找捕捉更多更优质的投资项目。

 4、企业的战略转型原来是农村互联网金融现在马上又是网络游戏,是不是过于草率?

 回答: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收购的资产存在不确定性,预计难以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很好的协同效应,且沈培今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后,经审慎决策,公司管理层对公司发展战略作出调整。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5、天堂硅谷难道没有互联网+的好企业吗?为什么不争取一家这样的公司纳入企业?

 回答:公司对任何一个项目收购都必须谨慎对待,而不是为了投资而草率地选择一个投资标的。

 6、准备资产重组的网络游戏公司规模和效益如何?准备把财通基金和青岛易邦的股权转让出去吗?

 回答: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将按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进行披露,标的公司规模将在资产重组方案确定后进行公告。目前,公司未打算转让财通基金和青岛易邦股权。

 7、现在公司大股东是谁?什么时间复牌?

 回答:沈培今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复牌时间将根据资产重组进展情况确定。

 8、为何停牌期间,大股东可以减持,小股东不能?

 回答:停牌期间,升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通过协议转让股权。

 9、第一大股东已经变更,董事会还会有人员变动吗?董事长人选是否会变?

 回答:公司董事会如有人员变动,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0、为什么主营农药的公司要去搞网游?比农业互联网金融要靠谱?

 回答:根据公司主营业务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状况以及国内相关新兴行业的发展状况,为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及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发展战略将由农药、兽药及锆的生产与销售业务逐渐向互联网游戏等互联网新兴产业转移。

 11、财通2014年到底实现多少利润?青岛易邦什么时候在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

 回答:财通基金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8531.03万元。青岛易邦目前尚未在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

 12、原大股东的25元不减持的承诺新转让的股东应该继续25元不减持,否者股改的承诺不兑现怎么办?

 回答:2006年,升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股权分置改革中承诺,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承诺期满后24个月内,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的价格不低于每股8元;2008年8月,升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调整限售价格,承诺如下:升华集团承诺现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在该项承诺期满后24个月内,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的价格不低于每股25元(当公司派发红股、转增股本、增资扩股、配股、派息等情况使股份数量或股东权益发生变化时,最低减持价格相应调整)。(注:根据公司2008年度利润分配、2009年度的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方案实施情况,该价格相应调整后为16.42元/股)。2011年上述承诺已履行完毕。

 13、公告所述自2015年7月22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是交易日还是自然日?

 回答:公司上述公告所称30日是指自然日。

 14、原大股东是否还有转让股权的意向?

 回答:目前公司未收到原大股东关于转让股权的通知。

 15、公司在这次非公开增发工作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又为何进行股权转让?

 回答: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存在利益输送。原控股股东升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份是基于自身转型发展需要。沈培今先生受让公司股份是基于投资目的。

 16、原控股股东升华集团退出对现有公司业务有无实质影响?实际控制人变更对公司现有财通基金股权有无影响?

 回答:原控股股东升华集团转让本公司股权对公司现有业务无实质影响。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持有财通基金股权未发生变化。目前,公司仍持有财通基金30%股权。

 特此公告。

 浙江升华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