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中诚信国际:

 调升湖北长投主体评级至AA+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调升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信用等级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调升“14鄂长投MTN001”的信用等级至AA+;维持“14鄂长投CP002”的信用等级为A-1。

 中诚信国际表示,本次调级基于如下理由:湖北省快速发展的区域经济和很强的财政实力为公司经营提供了有利环境;湖北省指定公司承担湖北全省(除武汉市外)棚户区改造项目省级融资平台职能,公司在湖北省的地位进一步突出;合并广济药业丰富了公司的业务板块。此外,中诚信国际还关注到委托贷款形成的资产质量一般且收益率较低、债务增长很快、投资压力较大等因素对公司整体信用水平的影响。

 鹏元:

 上调江西和济主体评级至AA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上调江西和济投资有限公司2012年发行的10亿元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A,上调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鹏元表示,跟踪期内,上饶市和经开区经济保持较快发展,上饶市财政实力较快增长,控股股东变更为上饶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司是经开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的主体,地方政府通过资本注入、政府补贴等方式给予公司较大的支持,公司未来收入较有保障。同时鹏元也关注到,经开区的经济增速放缓,上饶市财政自给率不足,公司资产流动性不强,对外款项存在一定的坏账风险,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资金支出压力较大,公司有息债务规模增长较快,短期偿债压力增大和本期债券增信措施尚未完全落实等风险因素。

 大公:

 调整卫星石化评级展望至负面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对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15卫星石化CP001”信用等级维持A-1,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大公表示,卫星石化主要从事丙烯酸、丙烯酸酯及下游高分子乳液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评级结果反映了丙烯酸及酯刚性需求大,公司地处长三角、运输成本较低、2014年丙烯酸及酯产能大幅增长、拥有全产业链和先进的生产工艺等有利因素;同时也反映了丙烯酸及酯行业竞争加剧,2014年以来公司利润总额大幅下滑、资产负债率逐年提高、经营性净现金流大幅波动较大等不利因素。

 联合资信:

 调整淮北矿业评级展望至负面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确定维持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并维持“07淮北矿业债”和“08淮北矿业债”AAA的信用等级。

 联合资信表示,淮北矿业是国家14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两淮基地的支柱型煤炭生产企业,跟踪期内,公司在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链协同等方面保持较强的综合竞争力,煤炭产销量小幅增长,收入规模稳步增长。“07淮北矿业债”由中国农业银行授权其安徽省分行、“08淮北矿业债”由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实力强,有助于债券本息的偿还。

 联合资信同时关注到:煤炭行业及下游钢铁产业产能过剩严重,煤炭价格短期内大幅回升的难度较大,公司未来经营压力仍然较大,债务负担加重,偿债能力指标呈弱化趋势。

 大公:

 调升宜华木业主体评级至AA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对广东省宜华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15宜华CP001”信用等级维持A-1,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大公表示,宜华木业主要从事实木家具和木地板的生产与销售。评级结果反映了公司木制家具生产技术比较先进,资源优势较为明显,在美国销售渠道较成熟,盈利能力较强以及2014年资本实力增强等有利因素;同时也反映了欧美国家的贸易壁垒给公司出口增长带来压力,2014年公司资产周转效率有所下降以及公司未来面临一定的资金支出压力等不利因素。(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