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紫光股份 股票代码:000938 公告编号:2015-080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7月11日,公司公告了《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5〕51号文)的有关精神,公司股东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于2015年7月15日通知公司,紫光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紫光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紫光通信”)、紫光集团第二大股东北京健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坤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60万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增持情况

 紫光集团和全资子公司北京紫光通信于2015年7月15日分别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20万股和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97%和0.146%,增持金额分别约为1,492万元和2,237万元。本次增持前,紫光集团直接持有公司20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99%,紫光集团直接和通过全资子公司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间接合计持有公司2,884.0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99%;北京紫光通信不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后,北京紫光通信持有公司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6%;紫光集团直接和通过全资子公司间接合计持有公司2,934.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24%。

 健坤集团于2015年7月1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9%,增持金额约为746万元。本次增持前,健坤集团不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后,健坤集团持有公司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9%。

 本次增持后,紫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6,781.55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91%。

 二、后续增持计划

 根据《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将以维护公司股价稳定为目的,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择机增持公司股票。紫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未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继续增持公司股份以维护公司股价稳定。

 三、紫光集团、北京紫光通信和健坤集团分别承诺,在本次增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公司股份。

 四、本次增持行为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本次增持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五、公司将继续关注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董 事 会

 2015年7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