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停牌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526 证券简称:银润投资 公告编号:2015-039

 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简称:银润投资,证券代码:000526)自2015年2月9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已于2015年2月10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公司2015-001号);于2015年2月14日、2月28日、3月7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司2015-002号、003号、004号公告);于2015年3月14日、3月21日、3月28日、4月4日、4月13日、4月21日、4月24日、5月4日、5月9日、5月16日、5月23日、5月30日、6月6日、6月13日、6月20日、6月27日、7月4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停牌进展公告》(2015-005号、006号、007号、008号、009号、012号、016号、023号、025号、027号、030号、031号、032号、034号、035号、036号、037号公告)。

 停牌期间,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拟用部分募集资金收购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XUEDA EDUCATION GROUP(即学大教育集团,股票代码:NYSE:XUE)的事项。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已于2015年4月20日向学大教育集团董事会发出非约束性的收购建议;为审查和评估本司发出的收购建议,学大教育已成立特别委员会,并已聘请相关的中介机构协助特别委员会。目前,公司与学大教育特别委员会及中介机构的谈判进展顺利。此外,公司将继续开展包括但不限于尽职调查、预评估、预审计等相关工作,并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各相关方进一步开展协商、谈判,以及继续准备与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相关的各项其他工作。

 此外,2015年4月21日,公司控股股东深圳椰林湾投资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椰林湾投资”)拟将其持有的银润投资15.59%(1,500万股)股份转让与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卓远”),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紫光卓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教育部。因该交易尚需获得相关主管机构的审批,椰林湾投资与紫光卓远正在推进与股权转让事项相关的各项工作。2015年6月7日,椰林湾投资将以其持有的15,000,000(壹仟伍佰萬)股公司股票的受益权作为标的,与紫光卓远以及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开展特定股票受益权转让及回购业务,并设立“华能信托(财富3号单一资金信托”。关于该事项请详见与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开展特定股票受益权转让及回购业务的公告》(公司2015-033号公告)。

 考虑到本次方案涉及到直接收购纽交所上市公司,结合两个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需要在至少完成如下工作后方能满足复牌条件:即公司完成对学大教育的尽职调查、预评估及审计工作并与学大教育签署附条件生效/交割的《收购协议》;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签署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认购协议等。

 考虑到公司筹划的重大事项仍处于推进过程中,且涉及收购境外上市公司,程序较为复杂,该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15年7月13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公司将与各方共同努力争取尽快完成复牌前所需的各项工作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复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000526 证券简称:银润投资 公告编号:2015-038

 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期,证券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非理性下跌,基于对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切实维护公司股东利益,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公司制订如下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方案。

 一. 公司现任控股股东深圳椰林湾投资策划有限公司承诺自2015年7月9日至2016年1月8日期间,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其持有的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

 二. 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争取通过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实现公司向教育服务管理产业的转型,切实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为股东的长期、稳定的投资价值回报奠定基础;

 目前,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各项相关工作正在有序、顺利地推进,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三. 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披露公司信息,及时澄清不实的传言;

 四. 进一步深化创新发展,专注公司经营,优化投资者回报,增加长期价值投资的吸引力;

 五. 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的信心;

 六.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情况,增加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将于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下午15:00—16:00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以登录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参与交流。

 出席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人员有:董事长张浩先生、总经理吴崇林先生、董事会秘书王寅先生(如有特殊情况,参会人员会相应调整)。

 特此公告!

 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