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期指迷你合约 打造散户对冲工具
□本报记者 王朱莹

 6月15日以来,“杠杆牛”的主力资金在去杠杆政策的压力之下,突然倒戈,沪深两市出现恐慌性下挫,千股跌停的景象持续出现。至7月3日,上证综指下挫了1479.43点或28.64%,深成指跌幅为32.34%,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达33.19%。

 最近的十几个交易日,对于前期利润丰厚的股市投资者来说,是回吐利润的过程,不少投资者持仓已经接近成本线;更多前期收益平平的投资者甚至已经被深深套牢。在这样的市场动荡中,却也有不少资金,在股指期货的帮助下安然度过了股市风雨。

 “建议针对散户推出迷你期指,让一般投资者也能掌握对冲工具。当然,由于专业性不足等问题,对于散户而言,对冲工具的使用可能会成为双刃剑,因此还需要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推进新产品。如果把金融期货市场比作游泳馆的话,可以把大门敞开,让所有人都可以进来。只不过对于那些水性不足的,让他们先在浅水区试一试,水平达到一定高度后,再向他们开放深水区。”银河证券衍生品部总经理丁圣元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