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491 股票简称:龙元建设 公告编号:临2015-041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6月26日以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于2015年6月19日之前以电话或传真的方式进行了通知,公司现有董事7名,7名董事出席会议。会议通知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经董事审议通讯表决全票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公司在不超过按出资比例承担的担保金额前提下,为参股公司浙江文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单笔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1500万元。

 详细请参见公司临2015-042号公司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副总裁朱总明先生辞职的议案》

 同意朱总明先生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特此公告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26日

 股票代码:600491 股票简称:龙元建设 公告编号:临2015-042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浙江文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币种:人民币):

 ■

 ● 上述担保的反担保情况:为公司参股公司提供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截至2015年6月26日 ,公司对外担保累计余额为0元(不包括对控股子(孙)公司的担保),为控股子(孙)公司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0,438.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15%;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被担保方基本情况表

 ■

 (二)被担保方截止2015年5月末主要财务数据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不存在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情形。

 (三)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情况

 公司参股公司浙江文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拓展业务,提高股东回报率,在稳健经营的原则下拟通过向银行进行融资推动业务发展。该公司各股东按出资比例情况对其融资金额进行分拆担保,公司为参股10%的股东,根据出资比例承担本次担保金额。为支持浙江文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公司于七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在不超过按出资比例承担的担保金额前提下,为浙江文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单笔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1500万元。

 (四)具体业务手续办理授权

 授权公司董事长赖振元先生全权负责上述担保事项的一切具体事宜,包括与银行接洽、办理有关手续,代表公司在有关担保合同及相关文件上签字等。

 (五)本次担保董事会决议效力

 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如超过本次议案所述额度或超过按公司出资比例承担的担保金额,应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5年6月26日,公司担保均发生在公司与控股子(孙)公司之间,即公司为控股子(孙)公司提供担保与控股子(孙)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除上述担保外,不存在对外担保;对控股子(孙)公司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0,438.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5.15%。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形。

 三、被担保人不是上市公司的直接或间接持有人或其持有人的关联方、控股子公司和附属企业;不是个人。

 四、董事会审议担保议案的表决情况

 本公告所述担保事项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获得全票通过。公司三位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公司在不超过按出资比例承担的担保金额前提下,为浙江文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向银行融资提供单笔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1500万元。”

 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6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