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续弱市探底格局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大幅反弹又大幅杀跌的格局。端午节过后,继节前大幅下跌的影响,周初大盘快速向下杀跌至4262点,但在抄底资金的介入下,大盘展开快速反弹最高至周四的4720点,但之后大盘再次出现破位大跌,周五大盘跳空暴跌再创新低4139点,跌幅高达7.40%,两市2000多只股票跌停,市场气氛极为恐慌。

 基本面上,本周经济数据与政策面利好不断。周二汇丰公布6月PMI初值为49.6%,不仅高于5月终值0.4个百分点,还创出三个月以来新高,显示自去年以来政府各种稳增长措施已对中小企业经营产生了积极作用。分项指数看,生产、新订单和采购库存指数上升是推升PMI的主要因素,新订单指数已止跌回升至50.3%,为四个月来首度扩张,新出口订单也出现回升,显示内外需均有所改善。供给端有所扩张,企业采购备货活动较为积极,企业开始补库存,生产和采购指数继续扩张。不过,就业和价格等指数较弱,6月就业指数大幅下滑1.9个百分点,创六年来的新低,显示PMI回升的态势仍然不稳固,仍然需要政策的进一步加码。周三国务院会议通过取消银行业75%存贷比红线,进一步释放银行的活力,会议还部署互联网+行动,确定推进“互联网+”在11个重点行业的发展目标。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一次35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此前已连续19次暂停,中票利率2.7%,与上一次中标利率3.35%相比再降65个bp,显示央行向市场小幅投放流动性,并进一步降低市场融资成本。目前市场资金利率均继续低位小幅波动,显示市场资金面宽松。由此,市场降准降息的预期落空。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上中阴线,显示上档压力沉重,下挡20周均线面临考验,周MACD、KDJ等指标均显示出中期卖出信号,大盘中期调整的趋势还将延续。日K线上,短期均线系统已形成空头排列继续快速向下运行,并不断死叉中期均线,显示市场空头趋势强劲,大盘已跌破60日均线,后市有继续向半年线下沉动能。目前从5178点下行以来,已有三个跳空缺口出现,但大盘毫无止跌的迹象,市场空头还有进一步释放的动能,成交量出现萎缩,但市场多杀多的弱市特征非常明显,形成无量空跌的走势,后市大盘还将继续向下探底。

 从中长期看,牛市格局仍然没有改变,但大盘自去年7月份开始已经上涨了近一年时间,涨幅已高达3000点多,特别是创业板涨幅更是巨大,泡沫非常严重,“杠杆上的牛市”在5000点之上早已经力不从心。本轮从5178点开始的大幅调整应该是中期调整,调整的时间应该比较长,调整的幅度应该比较大。因此操作策略上,仓轻者不盲目抄底抢反弹,仓重者可逢反弹适当减仓。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3900点—44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IPO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