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000点附近 市场或有反弹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本周市场在探低至4264点后,曾出现了小幅的反弹,但受到短期均线的压制,市场继续探底,并出现连续的暴跌。从四大指数看,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指数都再创市场新低,显示空方力量依然强大。后市来看,由于下周五有28只新股发行、市场宽松预期弱化、去杠杆延续等,市场或继续探底,在市场没有企稳,或者拉出长阳以前,建议观望为主,多看少动。

 引领本轮反弹的创业板个股出现了大幅的下挫,周五单日跌幅达到8.91%,除了少数的次新股外,都以跌停报收。市场出现了非理性的下跌。从创业板的走势看,目前并没有企稳的迹象出现,因此应谨慎对待这些个股,不要盲目抄底。相比之下,蓝筹股的走势相对抗跌,上海石化、华电能源等走势较好,在央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预期中,市场热点在逐步转换,可寻找具有改革预期的如银行、电力以及石油石化等个股,逢低关注。

 从基本面看,6月汇丰PMI为49.6,创3个月新高,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以及产出指数都出现回升,显示内外需求端有所改善,国内政策的支持,欧美经济的逐步回暖等都促使企业生产经营逐步转好,去库存延续。但是由于PMI没有回到荣枯分界线以上,企业的经营扩张能力仍有待观察。政策进入观察期,等待中采PMI、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数据的出台,如果经济能够筑底企稳,对市场带来帮助,从而助推市场企稳。

 从流动性上看,公开市场操作在暂停两个多月后,再次重启,央行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资金350亿元,但中长期利率继续回升,表明在年中时点上,资金需求依然较多。7月3日—7月8日有28只新股发行,流动性偏紧格局没有改变。

 从技术上看,从5178点下跌以来,已经出现了向下的三个跳空缺口,空方力量得到较好的宣泄,在此位置上继续杀跌也不太明智。从周K线来看,BOLL线的中轨在4065点,该位置不破,意味着市场的中线趋势没有改变,关注4065点一带的支撑。由于市场大幅下挫,修复需要较长的时间,在市场没有企稳前,建议不要盲目抢反弹。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4000点—45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消息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