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喻信息拟募资布局教育云平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天喻信息6月11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25.2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3625万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教育云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表示,通过此次募投项目,公司将加速抢占教育云市场,扩大市场份额,促进公司从“产品”向“服务”的转型。

 建设教育云平台

 根据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中7.8亿元用于教育云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资料显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以云计算为基础,通过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深度融合,面向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提供教育信息化服务。教育云平台是国家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时,拟使用3.2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满足转型所需。近年来公司在发展以智能卡为代表的数据安全业务的同时,先后布局了定位于行业ICT+金融支付的移动支付服务业务、以国家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为背景的在线教育业务、以移动终端安全解决方案为核心的可信安全服务业务、智慧零售O2O业务等业务,积极推动公司业务从“产品”向“服务”的战略转型,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向“服务”转型

 继2012年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启动以来,浙江、福建、宁夏、武汉、沈阳等多个地区教育部门先后启动了区域教育云平台的招标工作,当前教育云市场进入全面、快速发展期。公司独家承担了国家教育云平台建设项目,中标了多个省、市、区、县的区域教育云平台建设、运维/运营项目。随着教育云业务领域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公司亟需加快布局,快速抢占教育云市场,扩大市场份额。

 同时,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投资的项目将促进公司战略转型。教育云平台建设及运营项目是落实公司“产品+服务”、“云+端”发展战略、实现从“产品”向“服务”转型的重要抓手。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实现从智能卡制造商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结构性转变。

 公司表示,现阶段收入及利润主要来源是电子支付智能卡产品,而智能卡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盈利能力不断下滑,公司迫切需要发展利润空间更大的服务类业务。公司教育云业务、移动支付服务业务、安全服务业务、智慧零售O2O业务的快速发展,有助于公司获得持续的服务业务收入,提升盈利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