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田东彦称日元贬值空间已不大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0日表示,日元已不太可能从目前的水平进一步贬值。即使美联储加息,美元兑日元也不一定就会上涨,因为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在外汇市场中得到了反映。

 黑田东彦表示,希望汇率走势稳定并能反映经济基本面。部分日本经济决策者已对日元疲弱表达了关切,担心这将造成进口成本增长过快。外界把日元贬值归因于日本央行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而日央行此举更多是为了让日本经济走出长期通缩的局面。黑田东彦重申,预计日本将在2016财年上半年前后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日本央行将继续推行量化宽松举措,直至见到通胀率稳定在这一水平附近。

 黑田东彦表示,如果美国加息预期被全部消化,那么美元对日元就没有理由进一步上扬,因此绝不能说美联储加息一定会导致美元兑日元上扬。一些分析师曾表示,日美两国货币政策迥异将推高美元对日元汇率。黑田东彦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试图淡化这种观点。他指出,只根据美联储已经结束购债并考虑加息,很难得出确定结论证明美元将进一步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