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国际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牛市运行不受影响

 对国内金融机构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这一结果对A股未来走势的影响。多家基金公司表示,MSCI此次公告结果基本符合预期,短期不会改变市场运行逻辑,对牛市有较强信心。

 九泰基金认为,基于我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和监管配套制度的考虑,之前多数市场机构已表示今年A股进入该指数的可能性不大。现在来看,随着QFII、RQFII额度的上调以及渠道的进一步扩充、相关监管制度的完善,A股进入MSCI只是时间问题。从成交额、新开户数及两融等表征市场情绪的指标来看,当前市场情绪仍非常亢奋,A股市场的驱动力尤其是增量资金主要来自国内,该事件对A股走势影响非常有限,对A股中长期走势仍保持乐观,市场在经历短期震荡后将继续向上。

 上海某基金公司指数投资部基金经理认为,无论从交易量、涨幅还是中国在全球市场的地位看,A股被全球指数投资范围是迟早的事。目前,中国GDP总量在全球排名第二,贸易额和消费额分别占全球的20%和7%;同时,A股今年以来涨幅在全球市场居前,体量巨大,不将A股纳入其中,没法准确体现全球资本市场尤其是权益类产品的波动。从基金公司客户的角度来说,客户也希望基金产品能涵盖涨幅居前的资本市场产品。如果忽略中国市场,来自客户方压力也不小,会驱使基金公司改变跟踪的指数。此次公告结果不会对A股短期造成太大影响,因为海外资金进场是一个比较缓慢的过程。

 国寿安保基金也表示,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及给A股带来的影响将会是长期的过程,短期对市场影响有限。

 另据媒体报道,高盛在其报告中称,鉴于全球投资者仍大幅低配中国股票,且未来12-24个月中国的指数权重有望提高,中国股市将会有强劲的被动资金流入和主动配置的正常化需求,四季度MSCI可能继续对纳入A股展开特别审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