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国际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国际化趋势明朗 外资热情难抑
海外资金继续青睐蓝筹股,部分机构小幅加仓创业板
徐文擎 王小伟 曹乘瑜
制图/韩景丰

 □本报记者 徐文擎 王小伟 曹乘瑜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MSCI在其官网宣布,在一些重要的市场准入问题得到解决后,中国A股即会被纳入其全球市场指数中。公告还列出了接纳A股涉及的三大顾虑,包括目前仍不能可靠地获取额度,资本流动有限制以及海外投资者的实际权益问题。

 国内机构人士认为,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对A股短期影响十分有限。目前市场上涨的动力仍来源于对经济转型的预期和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即使此次A股成功被纳入MSCI,海外资金的入场和投资者结构的转变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尽管如此,A股国际化趋势已愈加明朗。MSCI董事总经理Remy Brain明确指出,MSCI将与中国证监会共同成立一个工作小组,旨在解决各项问题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有海外机构人士预测,A股最快将于今年底被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另一方面,QFII和RQFII等境外资本继续看好A股。除了偏爱蓝筹股之外,已有机构开始少量加仓创业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