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资信
下调东胜城投主体评级至A+
葛春晖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评级报告,将鄂尔多斯市东胜城市建设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将“12东胜债”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

 联合资信表示,做出上述评级调整主要是基于东胜城投担保的私募债“12蒙恒达”已出现违约、东胜城投或有负债风险增大、逾期本息规模增加以及东胜区政府财力持续下降等因素。

 具体看,内蒙古恒达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2亿元中小企业私募债“12蒙恒达”,由内蒙古新大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东胜城投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该债券于2015年4月18日到期,但并未及时兑付。目前,在东胜城投的帮助和协调下,发行人已将5944万元打入偿债专户,剩余款项正在逐步落实过程中。根据获取的最新征信报告,截至2015年4月28日,东胜城投欠息增加至5笔,欠息总额达到1.13亿元;有本金2亿元的不良贷款1笔,到期日为2014年11月8日;关注类贷款3笔,总额5700万元。截至2015年4月28日,剔除对子公司的担保,东胜城投对外担保余额为61.28亿元,对外担保比率为64.15%(以2013年底净资产计算),较2013年提升30.54个百分点,或有负债风险增大。另外,综合东胜区财政收支变化情况,东胜区政府债务压力有所增大。(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