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冲关5000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改革题材大热

 尽管上攻乏力,但A股市场中亮点突出,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之后,“中字头”国企改革概念股再度站上风口。

 近期,南北车合并即将完成,中国南车已经在6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国南车变更为中国中车,6月8日起复牌。这一事件再度引发“走出去”概念股的异动,铁路相关概念股和核电相关概念股均在近期迎风起舞,频繁异动。昨日,建筑装饰板块大涨4.58%,位居行业涨幅榜首位,包括中铁二局、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和中工国际等在内的多只个股涨停。从一周情况来看,建筑装饰板块涨幅更是达12.79%,位居涨幅榜前列。

 不仅如此,国资委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企业增收节支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央企要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推动相关子企业整合发展,并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动资产证券化,用好市值管理手段,盘活上市公司资源,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央企层面的资产证券化正在有序推进。

 除铁路系和核电系之外,其它央企改革概念股近期也蠢蠢欲动。近日,央企改革首批试点的中建材和国投旗下个股率先异动,国投新集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板、国投电力昨日也强势崛起。中国巨石涨势喜人、洛阳玻璃强势上攻,这两只个股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此外,以四川长虹、珠江实业为代表的部分地方改革概念股也已启动。

 由此可见,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之后,央企改革概念股王者归来。昨日,前期相对滞涨的中粮系结束调整开始上攻,中粮地产早盘快速涨停,中粮屯河和中粮生化的涨幅均超过7%。

 在央企改革大潮下,诸多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也掀起了涨停潮。南京化纤、氯碱化工、酒钢宏兴、珠江实业和新兴铸管等相关概念股涨停。更为戏剧化的是,昨日收盘前短短二十几分钟内,南京化纤上演了从跌停直线拉升至涨停板的戏码,当日振幅达到20.03%,引发众多股民热议。

 分析人士指出,央企改革正在等待顶层政策,地方国企又在关注着央企动作,拟效仿其进行资产整合,因而市场中这些概念股的相关性较大,一起站在了风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