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冲关5000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综指站上5000点

 昨日A股大盘借力周四的尾盘拉升乐观态势,大幅高开于5016.09点,随即在诸多权重板块集体推升下快速上攻,最高触及5051.63点,期间成交额迅速放大。这是自2008年1月22日以来的最高点,也是时隔七年多,A股重新回归到5000点之上。

 不过,这种强攻态势并未能够延续下去,快速冲高之后,大盘指数伴随着金融股的快速回落而涨幅萎缩;不过,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地产、建材等板块迅速顶上,重新将大盘从颓势中挽救回来,指数开启高位震荡模式,但上攻动力明显不足。权重犹豫明显引发谨慎情绪升温,不少资金眼看上攻乏力,退而选择逢高减仓,再加上期间创业板一路下挫,敏感的心理使得上证综指午盘涨幅快速回落,诸多权重板块也逐步翻绿。上证综指午后最低触及4898.07点,超过百点的巨震与周四相似。

 不过,蓝筹板块并未就此偃旗息鼓,建筑装饰强势崛起,地产、建材、交运等形成助攻,共同促使上证综指重新回升至5000点上方,尾盘建筑装饰板块进一步发力,促使上证综指最终上涨76点至5023.10点,涨幅为1.54%。

 总体来看,蓝筹攻势之下沪强深弱格局明显。深成指走势也类似,盘中触及17901.86点创出近七年新高,最终上涨0.85%收于17649.09点。相对而言,“中小创”则并未同步创新高,中小板指微涨0.34%至11718.20点;创业板指数则一路下挫,尾盘也未能企稳翻红,最终下跌1.46%至3885.83点,与主板形成鲜明的跷跷板效应。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23万亿元和1.02万亿元,接近历史高点。

 行业方面分化明显,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4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建筑装饰和钢铁行业涨幅领先,分别上涨4.58%和4.06%;紧随其后的是有色金属、房地产和建筑材料,分别上涨3.83%、3.12%和3.10%;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国防军工、农林牧渔和采掘行业的涨幅均超过2%。相反,传媒和计算机板块领跌,分别下跌1.47%和1.02%,金融股也拖累大盘攻势,银行和非银金融分别下跌0.90%和0.57%。

 昨日盘中剧烈波动显然让股指期货投资者有喜有忧,不过,整体乐观态势依旧,收盘时四个合约全部实现超过1.3%的涨幅,升水均超过70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