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位波动在所难免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在银行、有色等权重板块的护盘之下,沪指成功逾越5000点并创出新高。前半周沪指依托20日均线,震荡上行,修复“5·28”大跌产生的失地,但周四再次上演“过山车”行情,当日振幅高达5.17%。周五,“二八”行情上演,沪指和创业板指数双双再创行高。

 资金面上,本周二和周四央行均保持沉默,这是央行在4月16日百亿逆回购操作之后,连续第14次在公开市场零操作。今年4月份以来,市场资金面持续呈现宽松格局,隔夜资金利率长期保持在1%附近,7天利率维持在2%左右。即便是6月份新股发行密度加大,也并未干扰资金面的宽裕。未来,央行定向PSL值得期待。

 尽管本周市场较为活跃,“中小创”与大盘股出现轮动,但市场波动明显加剧、投资者持筹心态明显出现动摇。从区间换手率的角度来看,前期市场稳定上涨阶段(3月10日至5月5日)、近期市场调整后反弹阶段(5月7日至5月27日)、最近大跌后反弹阶段(5月28日6月4日)市场日均换手率分别为5.13、5.65、6.72,阶段性明显提高。在当前相对高位,一方面新股发行密集,资金在一、二级市场的轮动将会打乱大盘的运行节奏,另一方面前期存在重组预期落空的个股将会踏入补跌之旅,市场赚钱效应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预计未来个股分化将为必然。我们判断六月份市场高位震荡在所难免。

 展望下周,如果创业板出现调整,前期传统滞涨板中的个股可从高弹性、国企改革、转型“触网”三条路线进行筛选,不建议大幅配置前期滞涨行业,但可精选其中个股。在短期波动调整过后,依旧继续看好创业板。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800-510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