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6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市料将维持震荡格局
银泰证券 陈建华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两市继续上行,沪指周五收市站上5000点大关创出2008年2月份以来新高,深圳主板同样震荡攀升,中小板、创业板亦进一步创出历史新高。伴随指数的上行两市盘中振幅加剧,尤其周三后市场波动较前期相比明显增大。

 沪指5000点附近两市振幅加剧从某种程度上讲是一种必然,毕竟作为重要的心理关口各方分歧增大在所难免。对于后期,虽然A股整体强势特征依然明显,但结合具体的市场背景分析,我们认为并不宜盲目乐观,连续上涨后沪深两市进入区间震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从中期的角度看,显然支撑A股牛市的逻辑并未被打破,经济的弱势决定了货币政策仍有放松的空间,而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移在股市中期向好的背景下料也将延续,因此对A股中长期趋势我们认为仍可持乐观态度。但短期而言,监管机构日益明显的为股市降温意图、新股发行提速、产业资本的大量减持以及连续上涨后愈发不稳定的投资者心理等均将对市场形成负面影响,尤其日益敏感的市场心理以及监管机构政策的出台将成为后期市场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

 对于中小板、创业板而言,后期预计其风险将明显增大,一方面其估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即将公布的半年报也将增大其股价的压力,中小市值个股的调整料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险的主要来源。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800-510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新能源、周期股

下周焦点 券商两融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