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浪难阻 次新股大涨19.69%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大幅波动,周四一度出现大幅下挫,不过次新股丝毫不受大盘波动影响,反而走出独立行情。次新股指数上周大涨19.69%,涨幅在117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首位。

 指数成分股中,上周正常交易的75只次新股有71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的57只股票周涨幅超过10%,乐凯新材、浩云科技、清水源、易尚展示、江苏有线等8只股票连续涨停,周涨幅超过60%,另有11只股票的周涨幅超过30%。考虑到上证综指本周下跌0.98%,次新股这样强势表现显得尤为突出。与之相比,暴风科技、美康生物、东方证券和运达科技上周下跌,跌幅分别为17.66%、12.85%、8.10%和1.87%。

 市场人士指出,一方面,市场在上周四出现整体下跌,资金谨慎情绪迅速升温,此时具有超额、确定收益,风险较小的次新股自然成为资金的突破口,特别是次新股中牛股频现更是坚定了资金对此类品种的信心,不少次新股放量开盘后继续涨停;另一方面,次新股具有独特优势,如筹码相对分散和“干净”,往往比同行业其他品种更有想象力。总的看,伴随着牛市行情的逐步推进,此时上市的次新股往往会走出超预期行情。(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