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预期助推 国防军工大涨10.68%

 上周沪深两市波动幅度显著放大,行业板块出现显著分化,不过受益于改革预期的升温,国防军工板块强势领涨,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周累计上涨10.68%,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28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有25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接近9成。上周共有18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3%,其中航天通信、耐威科技、航新科技、四创电子周涨幅超过40%,具体涨幅分别为61.04%、61.02%、46.67%、40.67%,另有10只股票的涨幅超过10%。在下跌的3只股票中,中航防务跌幅较大,下跌7.27%,四川九州和博云新材的周跌幅则不足1%。由此来看,在市场大幅波动之际,军工股的赚钱效应依然显著。

 2015年预计有更多的军工领域进一步加大对民资的开放力度:一方面将直接利好具有军品生产资质的民企,未来上市公司也可以通过兼并重组等模式切入军工行业;另一方面,混改模式能充分享用军工集团下属企业的丰富资源以及民企资金和创新的双重利好。

 作为国企属性最显著的行业,改革无疑是军工行业的长期投资主线,目前我国国防工业中坚力量是十大军工集团,国企属性显著将直接受益于国企深化体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并且在近两年将得以彰显。未来研究所改制和资产注入政策是需要密切关注的重点。预计军工板块后市仍将保持活跃。(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