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泰隆拟1.8亿元投建100吨/年石墨烯项目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宝泰隆5月25日晚公告称,5月22日,公司与青岛金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七台河宝泰隆公司100吨/年石墨烯工业化生产项目技术转让和专利实施许可及技术服务合同》。为进一步落实原有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公司拟通过技术引进投资建设100吨/年石墨烯工业化生产项目,该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8000万元。

 公告称,石墨烯作为已知强度最高、韧性最好、重量最轻、透光率最高、导电性最佳的耐腐蚀、耐磨、高导热材料,在能源、生物技术、航天航空等领域都展现出宽广的应用前景。随着石墨烯产业化的不断推进,预期国家针对该产业的政策将会有更多的支持。工信部等部门在研究“十三五”新材料规划,出台时间有望在2015年下半年,石墨烯入选该规划已经基本落定。公司处于中国石墨产地黑龙江,据资料统计,世界石墨的65%在中国,中国石墨的60%在黑龙江,黑龙江石墨的50%在鸡西,鸡西已探明石墨资源储量约5.4亿吨,因此,公司发展石墨烯产业具有较强的地域优势。公司拟通过技术引进在七台河建设100吨/年石墨烯工业化生产项目,来平衡公司原有业务的强周期性特点,保持公司业绩的持续和平稳。

 公司表示,公司拟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公司经营业绩。该项目符合公司发展需要和公司的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及保持公司业绩的持续和平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