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望气氛浓 债券交投淡
潍坊农信 代长城

 ■交易员札记

 □潍坊农信 代长城

 

 周一,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交投清淡。下午发行的农发债基本与二级市场收益相符,无超预期情况。现券二级成交寥寥,中长期债券收益率整体上行2BP以上。

 过去两周利率曲线延续增陡趋势,短端随资金价格快速下降而下行较多,但地方债发行开始后市场出现一定调整。短期内,预计流动性将平稳过渡到6月,央行的政策基调不会改变,重启正回购回笼资金的可能性比较小。基本面方面,未来两周除了关注5月PMI外,其他数据公布较少,对收益率影响有限。预计短期内主要影响因素还是地方政府债的加速发行可能产生的供给冲击,对政策性金融债和收益率曲线的中长端可能更为不利。

 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位于3.42%,温和低于历史均值水平,从隐含税率角度来看,金融债投资价值总体稍高于同期限国债。信用产品方面,短融及中票信用利差均低于历史均值。短期来看,收益率曲线短端进一步随资金利率下行的空间不大,可能进入波动调整;中长端在基本面数据空窗和地方债供给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可能面临一定上行压力。整体而言,在收益率盘整阶段,5年期及以下期限的品种可能更为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