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债指数大涨 个券表现分化
王辉

 继前一交易日大涨之后,沪深股市5月12日继续保持上扬,在此背景下,交易所转债市场也整体走强,但个券走势出现一定分化。

 12日,中证转债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即展开上攻,全天基本保持震荡上扬的运行格局。截至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报473.08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46点或2.93%。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录得3%左右的大幅上涨。当日转债市场合计成交44.6亿元,略高于上一交易日的42.7亿元。

 个券表现方面,两市可交易的13只转债中有10只上涨,仅3只下跌。其中,通鼎转债、电气转债和歌尔转债分别以18.99%、11.29%和3.67%的涨幅列两市前三位。通鼎转债在正股通鼎互联连续第10个交易日涨停的背景下,已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5%,11日的涨幅为16.26%。另外,民生转债、东华转债、燕京转债分别下跌0.08%、0.24%、0.36%。

 从昨日盘面表现看,虽然个券多数上涨,但也呈现出一定的分化走势,尚未进入赎回期以及进入赎回期后尚未触发强制赎回条款的个券,表现明显好于已经触发赎回的品种。中信证券表示,宏观经济在二季度企稳向上概率较大,A股市场中期料将宽幅震荡,考虑到转债市场的安全垫逐渐缩减,转债标的数量也进一步下降,转债个券表现可能将继续出现分化。(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