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天量再创新高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5月12日,A股市场延续反弹格局,沪指实现三连涨,创业板指则强者恒强,新高不断。昨日创业板再度大涨3.29%收于3250.30点,尾盘更是触及3254.99点,伴随着成交天量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创业板指昨日开盘后快速拉升,但随后逐步震荡回落,11点之后一度翻绿,不过短暂犹豫之后,指数便重拾强势格局,一路上扬并在尾盘创出历史新高。由于盘中出现巨震,昨日创业板成交额达到了917.58亿元,超过了昨日的913.40亿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个股方面,昨日成交额最大的创业板个股是东方财富,在100.29亿元的成交额推升下,其再度封住涨停板,股价收于90.61元;此外乐视网、华谊兄弟和同花顺的成交额也均超过了34亿元。涨跌幅方面,昨日创业板中共有285只个股实现上涨,92只个股下跌。其中,包括上海凯宝、特锐德、恒信移动等在内的71只个股封住涨停板;包括涨停股在内,昨日共有129只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了5%;跌幅居前的是富临精工和杨杰科技,分别下跌了5.01%和4.95%。

 近期,计算机、传媒和通信等板块表现强势,5日涨幅分别达到了21.44%、17.19%和10.10%,远超过其他板块。在主板整固震荡的背景下,资金降杠杆、新股供给加大使得资金转向了中小盘股,短期来看,创业板新高秀固然强势,但整固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投资者应谨慎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