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防军工板块强势领跑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震荡反弹,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国防军工板块强势领涨,多只个股涨停。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集体上涨,其中国防军工指数大涨6.93%,位居涨幅榜首位。成分股中,成发科技、中航动力、航新科技、中航动控、北斗星通、*ST钢构、中国卫星涨停,中航电子和四川九洲涨逾9%,北方导航涨8.47%。

 分析人士指出,国防军工行业受益多重利好因素推升,如军工国企改革、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军工资产平台搭建、军民融合深化、大飞机项目推进、低空逐步开放等。目前,八大军工集团的上市公司中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兵器工业和电子科技集团分别有一家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筹划重大事项,随着军民融合相关政策及细则的出台,军工资产证券化将掀起又一波高潮。

 此外,在高层的推动下,航天合作已逐渐成为我国政治外交的新手段。未来我国与第三世界国家间航天领域尤其是卫星领域的交流将越来越频繁,因此卫星相关产业链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及卫星制造相关的配套产业将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