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降息助推钢价 底部支撑加强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综合库存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全国35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量为653.8万吨,减少12.55万吨,降幅为1.88%;线材库存量为143.2万吨,减少8.7万吨,降幅为5.73%。而从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来看,全国综合库存总量为1353.45万吨,减少28.7万吨,降幅为2.08%。

 总体来看,全国钢材库存量连续第九周出现下降,累计降幅达到16.07%,目前的市场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14.68%。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全国库存尽管保持下降态势,但降幅有所趋缓,部分地区库存还出现上升。今年的钢材消费旺季库存降幅总体弱于预期,反映出当前经济下行对整体需求形成了较大抑制。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2015年4月下旬会员钢铁企业日产粗钢179.01万吨,环比增产6.04万吨,增幅3.49%,旬度产量创去年10月上旬以来的新高;日产生铁174.92万吨,环比增产4.74万吨,增幅2.79%。4月下旬末重点企业钢材库存1496.28万吨,旬环比下降171.33万吨,降幅10.27%。

 日前央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这已经是去年11月以来央行的第三次降息,且存准率也下降了1.5个百分点,政策累积效应不容忽视。

 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累积效应影响下,近期房地产及相关建筑行业已有回暖迹象,原油、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近期也出现较明显的触底反弹。在市场对央行后期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预期强烈的形势下,国内钢市信心明显提振,钢价底部支撑加强,在短期横盘整理后有望出现回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