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欧菲光 证券代码:002456 公告编号:2015-026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执行收购意向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公司于2014年7月18日同自然人李建华、卢可签订《收购意向协议》,通过受让其持有的深圳德方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方投资”)100%股权的方式,间接收购深圳市融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创天下”)100%的股权,并承担德方投资为取得融创天下100%股权发生的全部债务,但公司投入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7月2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签署购买资产意向协议暨复牌公告》(公告编号为:2014-062)。

 2015年5月7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菲投控”)与自然人李建华、卢可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执行《收购意向协议》,由公司控股股东与自然人李建华、卢可签署协议,收购自然人李建华、卢可持有的德方投资100%股份。

 二、终止执行《收购意向协议》的原因

 公司于2014年7月18日同自然人李建华、卢可签订《收购意向协议》后,聘请会计师、律师等中介机构对融创天下进行了尽职调查,交易各方一致认同融创天下良好的发展前景,但由于融创天下拥有的视频压缩等核心技术具有典型的基础性和应用领域的广泛性,对技术产业化多路径选择与上市公司经营存在一定差异,同时在核心技术的持续研发和互联网平台运营等方面仍然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为有效发展融创天下核心技术的潜在价值,有利于上市公司战略发展,本公司、本公司控股股东与李建华、卢可友好协商一致同意,本公司终止执行与李建华、卢可签署的《收购意向协议》,由控股股东收购德方投资100%股权。

 三、终止执行《收购意向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终止执行《收购意向协议》,由公司控股股东收购德方投资,是对收购标的充分研究论证,本着利于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本效率,降低收购标的核心技术多路径产业化带来的公司经营风险。因此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

 特此公告。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