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七机构席位博弈

 天龙集团跌停变涨停

 受益拟13亿并购煜唐联创,天龙集团复牌后连续6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昨日早盘该股大幅回调,一度触及跌停板,但随后快速回升,午后更是强劲拉升,尾盘封死涨停板。最终,天龙集团收报38.06元,成交8.97亿元。

 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天龙集团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二至五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2491万元至3820万元,第一大买入席位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买入6759万元;而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一、四、五位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1905万元至3563万元。共有七家机构围绕该股进行激烈博弈。

 天龙集团4月27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13亿元的对价收购煜唐联创100%股权。煜唐联创主营互联网营销,属于互联网广告业行业中的搜索引擎广告领域,是百度认证五星级代理商第一名。

 天龙集团此次跨界并购受到市场热烈追捧。市场人士认为,公司此次并购将快速构建面向未来的、全业务版图的新型数字营销集团,后续存在超预期空间。昨日部分主力获利离场的同时,也有多家机构借机买入。预计该股将延续强势。(李波)

 机构离场 神州泰岳跌停

 本周二强势反弹的创业板指数昨日震荡下跌,板块内个股出现分化,神州泰岳放量跌停,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机构高位离场亿元较强。

 神州泰岳昨日小幅高开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随后维持在低位震荡,午后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报收于34.74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神州泰岳成交额达到16.66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显示资金高位抛压较重。

 昨日的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买入神州泰岳金额前五名的席位中,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留芳岭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3591.46万元,有一家机构买入1758.57万元。卖出神州泰岳金额前五名的席位中,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朝阳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为5305.23万元。另有两家机构分别卖出4283.05万元和3495.96万元。买入前五名比卖出前五名的金额多出8019.24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内部短期分化特征显著,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涨,短期规避神州泰岳。(徐伟平)

 永太科技逆市三涨停

 本周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累计下跌达到368.25点。不过个股却依然不乏亮点,永太科技在此期间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永太科技早盘跳空高开后,震荡上行,伴随着成交额的放大,10点20分左右封死涨停板至收盘,尾盘报收于22.18元,刷新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永太科技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涨停。

 永太科技5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9亿元收购戴航星、宋永平持有的上海浓辉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上海浓辉拥有多年的农药产品销售经验,构建了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的销售渠道;永太科技的农药中间体业务目前主要销售客户为国际农药巨头,双方在市场开拓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收购将加快永太科技在农药板块的布局及向下延伸的进展速度。不过考虑到股价快速拉升,期间并无震荡整固,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盲目追高。(徐伟平)

 美康生物获机构抢筹

 作为4月末刚刚上市的次新股,美康生物涨停板昨日首度打开,不过机构投资者追捧热情不改,据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机构依然成为争抢该股筹码的主力军。

 据深交所龙虎榜,昨日买入美康生物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席位,金额分别为1.98亿元、7836.10万元、5881.65万元和5131.06万元,仅有申万证券上海东川路营业部以1.02买入额位居第二位;与之相对,昨日卖出美康生物金额居前的五大席位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具体金额分布在700万元-3400万元之间。

 分时图上,美康生物昨日开盘即快速下挫,随后低位震荡休整,但午后随大额买单涌现,股价直线拉升,最终于14时之后重新封上涨停,至收盘时,每股报102.74元。在无重大利好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昨日大肆争抢该股筹码,一定程度上也是处于规避近期市场强震风险需要,毕竟在市场估值下修压力持续释放的时点上,盘子小、基本面质地相对更好的次新股安全边际明显更高。(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