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至一季度
险资投资信托规模达4351亿
刘夏村

 4月28日,记者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主办、外贸信托承办的“大资管下的深化保信战略合作研讨会”获悉,截至2015年3月31日,保险资金持有信托产品规模为4351亿元,共涉及35家信托公司和673只信托产品。

 据悉,2012年保监会放宽保险资金的投资范围,将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纳入险资投资标的后,险资投资信托一度迅猛发展。保监会相关人士在研讨会上表示,目前保险资金投资信托产品表现出两大趋势:一是增速放缓,二是投资产品主要集中于少数几家信托公司。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信托与保险公司之间合作,除了委托受托合作外,亦有股权方面的合作。据报道,安邦保险近期已斥资近9000万入股天津信托,持股比例约为5%;泰康保险参股国投泰康信托,为第二大股东。此外,亦有包括国民信托在内的一些信托公司参股了保险公司。(刘夏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