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镭:智能机器人是下一片蓝海
□本报记者 张洁

 说到平衡车,无人不晓Segway(赛格威)。但谁也想不到,昔日的平衡车鼻祖,创立15年之久、全球销量第一的Segway,被中国平衡车领导者、年轻的Ninebot(九号机器人)收入囊中。

 作为成立不满5年的“年轻人”,Ninebot能够以如此大手笔实现跨国收购,背后自然离不开风险投资机构的鼎力支持。

 “这次收购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家创新和勤奋的精神,也同时看到了中国在物联网领域的无限潜力。”隐藏在这次收购案背后的重要资本推手——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及董事总经理杨镭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仅仅是物联网领域并购案的冰山一角。他相信,中国物联网大潮即将来临,未来的科技型企业将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一系列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来驱动自身成长,智能机器人会成为风险投资机构掘金的下一片“蓝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