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即期价逆中间价走弱

 □本报记者 张勤峰

 

 2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四连升并创近3个月新高,并未能刺激人民币即期汇率走高。市场人士指出,国内货币政策放松和美元企稳主导短线人民币即期汇率的走势,石油购汇盘亦助涨美元买盘力量。短期看,人民币大幅升值不具备基本面支撑,总体上将延续震荡走势。

 20日,国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125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2基点。这是近期该中间价连续第四日上调,并创下今年1月23日以来的近三个月新高。尽管中间价持续释放出向上的指引,但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再一次走出了相反的行情。2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早盘直接低开12基点在6.1990元,随后迅速调整至6.2030元附近展开盘整,尾盘收在6.2015元,较前收盘价跌37基点,连续两日出现回调。

 外汇市场人士指出,央行大力度实施降准令人民币汇率承压,另外,美元在连续回调后出现走稳的迹象,刺激美元接盘力量,加上石油购汇盘趁美元调整加大购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导致人民币即期汇率与中间价走势背离。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升值欠缺经济基本面支撑,注定难以持续,但与此同时,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明显缓和,且货币趋松的是市场共识,央行超预期的降准并不会导致人民币走向持续贬值,因此未来人民币大概率将延续震荡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