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5-043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5年4月13日10时在公司三楼会议室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举行,会议通知及相关资料于2015年4月2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应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姜伟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一、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公司拟继续使用超募资金中未确定使用计划的闲置资金5,000万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9个月。

 该议案已经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了明确同意意见。《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5-044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5年4月13日11时,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4月2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晓冬女士召集并主持,全体监事经过审议,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

 议案一、审议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无弃权票。一致通过。

 监事会认为: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的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并有利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更好的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经营效益。一致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中未确定使用计划的闲置资金5,000万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9个月。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2424 证券简称:贵州百灵 公告编号:2015-045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0]629号文核准,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贵州百灵”)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7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40.00元。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为1,480,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募集资金净额为1,381,027,295.41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经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的(2010)综字第030028号《验资报告》审验确认。

 本公司发行普通股过程中发生广告费、路演费、上市酒会费等6,877,257.59元原计入了发行费用。根据“财政部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财会【2010】25号)”中的规定,上述费用应计入当期损益。公司根据该规定,将上述费用6,877,257.59元调整计入当期损益,增加募集资金净额人民币6,877,257.59元,经此调整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87,904,553.00元,超募资金为人民币1,037,153,453.00元。

 截至2015年3月31日止,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458,067,068.31元。

 二、前次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归还情况

 2014年7月1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超募资金中未确定使用计划的闲置资金5,000万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9个月。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7月11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网址:www.cninfo.com.cn)中的《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司于2015年4月9日将上述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5,0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使用期限未超过9个月。公司已将上述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及保荐代表人。

 三、本次拟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基本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结合实际经营情况,经审慎研究、规划,公司拟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本次补充流动资金的使用期间不超过9个月,使用期满后,公司将上述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的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用于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本次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所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时公司拟使用5,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按同期银行存贷款利差计算,9个月内可为公司减少利息支出约200万元。因此,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解决临时的流动资金需求,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经营效益。

 四、说明与承诺

 公司近12 个月内未进行过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的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本次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也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公司承诺未来12个月内也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五、相关审核和批准程序

 (一)董事会、监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继续使用超募资金中未确定使用计划的闲置资金5,000万元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9个月。

 (二)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王洪、黎明、陆静、果德安对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的流动资金主要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并有利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更好的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经营效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9个月。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本保荐机构认为贵州百灵本次拟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

 1、已经贵州百灵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贵州百灵独立董事已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2、公司近12个月内未进行过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且承诺未来12个月内也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因此,本次拟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小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超募资金使用》等相关规定的要求,本保荐机构对贵州百灵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二)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四)《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超募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4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