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18 证券简称:设计股份 公告编号2015-021
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度业绩说明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5 年4月13日(星期一)下午 15:00-16:30

 召开方式:网络形式

 出席本次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司人员为:公司董事长明图章先生,董事、总经理杨卫东先生,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侯力纲先生。

 本次网络业绩说明会上,关于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及公司管理层的解答要点如下:

 1?.企业要做大做强,股本也应当相应扩大.设计股份每股公积金那么多为什么不送股啊?每股净资产太高对财务指标影响是什么?

 答: 您好。公司2014年利润分配方案是依据《关于股东未来分红回报规划(2014-2016年)》提出的,综合考虑了股东长期利益、公司长期发展等多种因素。您提出的建议,公司今后会给予认真考虑。谢谢。

 2.最近江苏省召开了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产业相关会议,请问对公司发展有何影响?公司有何具体应对举措?

 答: 您好。设计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是相通的,公司将根据江苏省和国家相关政策,及时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业务的拓展。谢谢。

 3.公司以后发展会不会参与PPP项目招标?

 ?答: 您好。根据国家提出的战略发展思路,公司将视具体项目研究参与PPP项目招标的可能性。谢谢。

 4.杨总:2015年公司会加快推进智能交通、环境保护、铁路、水利等新进入专业的发展,扩大业务规模,积极开拓其他新专业。对于这一目标的实现,公司准备采取什么形式?例如:1)引入战略投资者2)并购相关公司3)成立相关行业的全资子公司?

 ?答: 您好。公司将在维护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结合智能交通、环境保护、铁路、水利等专业的特点,采取包括您所提到的三种形式在内的符合市场需要的方式适时开展相关工作。谢谢。

 5.公司本月将主办智能交通大会,请问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有何布局及发展规划?另外公司股权分散,董事长个人是否担心控股权问题?

 答: 您好。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涉及公路、水运及城市智能交通,业务包括:规划研究、设计、产品研发、系统集成等,建有交通运输部智能交通技术和设备行业研发中心,将在推动智能交通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设计股份是一个知识密集型的企业,科技人才是企业的根本,企业无控股股东,不存在控股权转移的问题。谢谢。

 6.看了公司很多报导,知道公司实力雄厚,请问今年有无向西部发展“一带一路”的计划?谢谢!

 答: 您好。公司以“一带一路”规划建设为契机,继续推进全国化市场经营网络建设,加大省外市场经营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2015年将继续推进分支机构建设,推动省外经营中心、生产中心的建设和本地化服务能力的提升。谢谢。

 7.很感谢您刚才诚恳的回答,我觉得公司既然资金紧张,可以考虑转增股本,对公司百利无一害,股本增加,无需派现金(即使派了,也是假的,直接在股价减掉还要纳税)股价涨了,定向增发重组标的的所需成本又降低了,一石三鸟您说呢?

 答: 您好。您的建议我们会认真考虑。谢谢。

 8.如何解决应收款居高不下问题?

 答: 您好。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超过70%来自勘察设计业务,与之对应,绝大部分应收账款是因勘察设计业务形成的。@第一,勘察设计业务中配合施工的周期较长,工程竣工验收后支付部分尾款的行业特点,决定了应收账款余额随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而增加。第二,收入确认进度与约定付款进度之间的差异会导致应收账款随业务规模的扩大而上升。第三,约定付款进度与实际付款之间的差异导致应收账款回收期延长。公司已经制定了相关政策,加强应收款项的收回工作。谢谢。

 9.请问董事长和各位高管注重公司的市值管理,也是为了公司和全体投资者的利益

 答: 您好。公司正在对市值管理的方法和途径进行研究。谢谢。

 10.请问重大事项停牌是和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及重组事宜有关吗?请正面回答

 答: 您好。我们的重大事项正在筹划过程中,披露要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谢谢。

 11.公司股本很小,只有一个亿,为什么选择在主板上市,而不是创业板上市?最近,公司兼并控股了宁夏公路设计院,将来是否还将收购或非定向发行重组其他设计院,实现外延式发展?

 ?答: 您好。上市地是公司股东审慎选择后确定的。关于将来是否还将收购或非定向发行重组其他设计院,实现外延式发展的问题,并购工作将会围绕着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优先选择业务、管理、文化与公司相匹配的并购对象,并请关注公司公告。谢谢。

 12.您好,我问一个最简单却把我搞糊涂的问题,2014年净利润:16592.54万元,总股本1.0400亿股,怎么得出每股收益为每股收益1.96元

 答: 您好。按照规定采用加权方式计算。谢谢。

 13.劳您多说一句,怎么采用的加权模式?

 答: 您好。加权每股收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加权平均股本。谢谢。

 14.请问重大事项停牌是和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及重组事宜有关吗?公司会不会延伸到其他领域和行业?如果现在没有以后会不会考虑?截至停盘日贵公司股东人数是多少?谢谢。

 ?答: 您好。公司主要立足于公路、水运、市政、建筑四个行业,积极拓展铁路行业,以及从事环境保护、智能交通相关业务。2015年继续推进分支机构的建设。谢谢。

 15.宁夏报表何时能并入设计股份

 答: 您好。公司董事会将按照股东大会的授权及时签署股权转让和重组协议,按照协议约定、进展情况及相关规定,将宁夏公路院业绩并入设计股份。谢谢。

 16.请问公司历年营收和业绩增长均明显低于同类公司苏交科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您好。苏交科2012年1月上市,并购效应已经体现;两家公司业务结构有所区别。公司也对您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谢谢。

 17.公司刚上市,就花了3个亿收购外部资产,可见公司对外延发展的动力很强。请问董事长,本次停牌的进展如何?之后外延需要配套的资金如何落实?此外,还想请教董事长,设计类公司对员工的积极性要求极高,公司如何通过股权方式来调动员工积极性?

 答: 您好,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本重大事项正在按计划进行。本公司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相关事项进展情况。设计类公司是知识密集型企业,同时也是资本密集型企业,未来公司的发展与员工的发展相辅相成,谢谢。

 18.贵公司投资者互动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一直没有任何回应?为什么?

 答: 您好。公司安排专人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进行收集,对不涉及公司敏感信息的问题进行答复。公司将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断完善信息沟通渠道。谢谢您的关心。

 19.这次停牌时间是从8日还是9日算起?

 答: 您好,本公司股票停牌时间是从9日(含当日)算起。谢谢。

 20.2015年预计增长多少

 答: 您好。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087.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4%;净利润为16,596.1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3%。公司勘察设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勘察设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6,940.1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4%。2014年度公司新承接业务额151,834.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5%。@预计2015年度的新承接业务额较2014年增加20%-30%;实现营业收入较2014年增加10%-20%;实现净利润较2014年增加15%-25%;实现营业收款较2014年增加10%-15%。谢谢。

 21.请解释一下2014年不能进行转送股的理由!

 答: 您好。公司已制订了符合企业自身战略发展的利润分配政策以及《关于股东未来分红回报规划(2014-2016年)》,公司目前尚处于成长期,企业快速发展,资金支出仍比较大,本次董事会所提出的每10股派现金股利3.5元的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章程和回报规划的规定,也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将提交2014年股东大会审议。您提出的转送股的建议,公司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给予认真考虑。谢谢。

 22.公司停牌5个工作日后能复牌交易吗?

 答: 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9日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请及时关注公告,谢谢。

 23.请问杨总,14年业绩已经出来,那么您是如何看待公司15年的发展重点呢?

 答: 您好。2015年公司以“一带一路”规划建设为契机,继续推进“走出去”战略,加快全国化市场经营网络建设,加大省外市场经营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2015年将继续推进分支机构建设,推动省外经营中心、生产中心的建设和本地化服务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公司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优势,继续实现公司提供一体化、全过程技术服务的服务理念,加快推进智能交通、环境保护、铁路、水利等新进入专业的发展,扩大业务规模,积极开拓其他新专业。@积极推进科研和创新工作,加大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加强研发、创新平台的成果转化工作,开发业内领先的成套技术产品,推广成果的标准化和服务的平台化,继续加大交通和城市的大数据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加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增强规范运作意识。扎实有效地做好内控体系建设和运行工作,推动公司管理持续改进与提升。@更好地运用资本市场,做好信息收集和调研分析工作,积极推进资本并购和产业整合。谢谢。

 24.请问,公司股票什么时间复盘?第一季度业绩怎样?是否会改变14年度股利分配方案?

 答: 您好。公司2015年一季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15年4月29日,请届时关注,谢谢。2014年度股利分配方案待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谢谢。

 25.董秘您好:公司应该尽快完善互动信息渠道,股民提出的问题应该有回复.

 答: 公司安排专人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进行收集,对不涉及公司敏感信息的问题进行答复。公司将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断完善信息沟通渠道。谢谢您的关心。

 26.什么时候复牌?2015年中期有送转的打算吗?

 答: 您好,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9日起停牌。本公司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请关注相关公告,谢谢。

 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