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3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超:科技板块有望诞生A股新蓝筹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伴随创业板整体估值大幅提升,很多投资人纷纷感叹成长股“不便宜了”。在金鹰基金新生代基金经理方超看来,上一轮牛市的核心驱动因素是“基建”,本轮牛市的核心驱动因素是由“互联网+”所引领的经济转型,表明国家集中资源发展新兴行业的用意。因此,创业板的高估值反映出经济转型中市场对其未来发展空间给予的溢价。在普涨的阶段里,不排除部分股票存在泡沫,但泡沫本身不是贬义词,泡沫下面有互联网对传统行业带来的真实改变,如家装行业、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智能硬件等。对于一些真正的创新型企业,拉长一点看现在也不一定是有泡沫,只是提前预支了一些未来的价值。未来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公司将引领科技板块中一大批公司,有望成为A股新蓝筹,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真正有泡沫的股票可能会面临调整,而对于真正优质的成长股,由于调整而带来的低估就是买入的机会。

 凭借在通讯行业的从业经历,方超对科技型企业感触颇深并为投资带来帮助。方超自2014年9月30日起被委任为金鹰策略配置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5日,金鹰策略配置过去六个月净值涨88.62%,在380只可比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位,过去一个月净值增长35.64%排名第7位。而此前在担任金鹰专户产品的投资经理的期间里,其管理的产品收益水平也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鉴于良好的投资业绩,将于4月15日发行的金鹰科技创新股票基金也拟由方超担任基金经理,聚焦“互联网+”、机械制造、航天军工、电子科技、半导体等行业的科技创新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