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尾盘回流特征延续
权重股吸金 中小创分化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4月1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A股市场持续呈现整体净流出,但尾盘资金回流布局的特征。昨日虽然两市全天依然遭遇了219.69亿元的净流出,但尾盘31.54亿元资金继续回流并在18个行业板块中大举布局。不过与此前不同,权重股昨日吸金力显著,不仅净流出规模为板块最低,尾盘净流出资金也达到了整体市场的近八成;与此同时,中小创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虽然中小板整体净流入规模远大于创业板,但尾盘创业板遭遇了逆势净流出。

 资金尾盘回流布局 权重股领衔吸金

 清明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牛气不减反增。上证综指大幅跳空高开,并一举站上了3900点整数关口,盘中一度摸高3961.67点,创下了2008年3月17日以来的新高;深证成指昨日也高开高走,盘中以13769.76点,刷新了2010年11月12日以来的新高。虽然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昨日的涨幅较大,但资金似乎并未停止上周四以来的离场脚步。

 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净流出资金为219.69亿元,较上周五小幅放大,净流入个股数量也由上周五的1038只大幅减少至887只。与持续的净流出特征同时保留的,是资金尾盘的回流布局特征,今年4月1日以来,资金尾盘均大举流入并广泛布局。昨日开盘时,沪深两市遭遇了93.90亿元的净流出,而尾盘时变为了净流入31.54亿元。

 不过与此前不同,权重股不再是资金净流出的“重灾区”,沪深300昨日净流入个股仅较上周五减少了1只至116只,净流出金额也仅为20.00亿元。尤其是尾盘时,沪深300净流入资金达到了25.22亿元,占全部A股尾盘净流入资金的近八成,而早盘该板块其实遭遇了24.22亿元的净流出。

 资金对于权重股的偏爱十分坚定,特别是银行及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全日均获得了资金的青睐。一方面,昨日早盘,仅银行、有色金属和医药生物三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42亿元、1.54亿元和2421.53万元;另一方面,尾盘时非银金融、银行、交通运输、有色金属、房地产和采掘等权重板块纷纷跻身净流入榜单的前列,金额分别为16.79亿元、4.49亿元、2.79亿元、2.56亿元、2.38亿元和2.21亿元。

 中小板获捧 创业板遭弃

 与权重股的吸金力大增不同,昨日中小盘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虽然从全日资金流向数据来看,似乎创业板整体净流出的规模较小,但日内资金流向来看,资金逃离创业板的态势十分明显。

 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中小企业板遭遇88.75亿元资金出逃,净流出个股数量也从上周五的357只增至409只;创业板也从净流出199家上升至221家,净流出资金40.40亿元。虽然中小板早盘遭遇了25.49亿元的资金净流出,净流出资金远高于创业板的11.44亿元,不过尾盘这一情况发生了逆转;尾盘中小板获得了1.28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不过创业板延续净流出态势,实现净流出金额为4102.45万元,不仅为当日唯一遭遇净流出的板块,这也是该板块自4月1日以来尾盘首度出现净流出。

 从行业角度来看,资金逃离新兴产业股的情绪浓厚。昨日遭遇净流出的23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机械设备、传媒、计算机、电气设备、汽车和化工板块的净流出规模均在19亿元以上,而机械设备、传媒和计算机的净流出金额分别达25.13亿元、23.66亿元和20.40亿元。

 与此同时,资金昨日还呈现出了持续逃离新兴产业板块的特点。昨日早盘时,机械设备、电子设备、计算机便位居净流出榜的前列,净流出额分别为9.02亿元、7.55亿元、6.41亿元;尾盘时,10个逆势净流出的行业板块中,净流出排名居前的板块为传媒、汽车、家电、计算机,且净流出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