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运输板块强势领涨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上涨,申万一级行业全面上扬。其中,由于高速公路、航空等成分股的集体飙升,申万交通运输板块昨日强势领涨行业板块,涨幅达3.51%。

 申万交通运输指数昨日跳空高开,在短暂的横盘整理后开始震荡上行,午后维持高位震荡,并一度摸高3642.54点,创下2008年3月25日以来的新高,尾盘以3642.42点报收,涨幅达3.51%。板块正常交易的82只成分股中超9成实现上涨。昨日涨幅超过3%的成分股多达38只,其中楚天高速、四川成渝、东莞控股、怡亚通、皖通高速、南方航空和湖南投资涨停。

 从盘面来看,交通运输板块的强势表现主要是受到高速公路和航空股的带动,而这与消息面利好密切相关。首先,4月5日,国务院批复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要求江西、湖北、湖南依法落实规划明确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利好高速公路个股。其次,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即将进入研究制定规划方案、落实规划保障措施的关键阶段。最后,受益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航空股股价获得提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