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自贸区概念股普涨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节后首个交易日,伴随着沪指强势突破3900点关口,沪深两市热点全面开花,昨日111个Wind概念板块全线收红。其中,成分股普涨格局带动下,福建自贸区指数以4.44%的涨幅,位居Wind概念板块涨幅榜首位。

 福建自贸区指数昨日跳空高开,全天维持稳步上涨态势,尾盘以3271.00点刷新历史新高,收盘报3288.21点,上涨4.44%,全日成交87.42亿元。概念板块的11只成分股昨日均实现上涨,漳州发展、福建高速、厦门空港、建发股份和厦门国贸的涨幅超过了5%。

 消息面上,广东、福建、天津、上海自贸区已进入提速备战最终挂牌的阶段,准备工作已大致就绪,只待最终揭幕发令枪响。4月1日,福建省政府公布了关于在自贸区内暂调地方性法规的决定,为自贸区创新清扫法律障碍。据福州、厦门、平潭三大片区的工作方案,厦门推广上海自贸区可复制该给试点经验35项,平潭推广51项,福州则在片区范围内全面复制推广,所有试点将于今年年内完成。

 分析人士指出,福建自贸区兼具承接对台贸易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两大独特优势,再加上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获审议通过,正式挂牌的预期正在不断升温,相关概念股的炒作热情预计仍将高涨,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