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4月0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国际调升常熟发投主体评级
葛春晖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决定将常熟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常熟发投”)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将“13常熟发投债”和“14常熟发投MTN001”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维持“14常熟发投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1。

 中诚信国际表示,此次信用等级调整主要考虑到常熟市很强的经济财政实力,公司突出的国有资产管理地位,政府的大力支持,不断优化的资产质量以及良好的投资收益对公司整体信用实力的有力支撑。具体包括:1、2014年,公司对参股公司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增持,增持后持股比例由20%升至30%。开关公司技术实力很强,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经营效益很好,2014年公司从开关公司获得分红10839.92万元。公司其他参股公司常熟农商行、常熟发电公司等经营情况稳定;2、同期,公司股东常熟国资委办公室先后将常熟市国发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和常熟市南湖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股权按照原出资额有偿划出。南湖荡公司具有投资规模大、公益性强、盈利能力弱的特点,国开担保因管理疏漏等原因代偿金额过大,上述资产的有偿划出保证了公司资产的质量及业务运营效率;3、公司2014年减持华泰证券股票,投资收益大增。(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