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格通信 连获北斗订单
王荣

 海格通信2014年北斗业务成绩喜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4亿元,同比增长75.43%;实现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长35.72%。其中,北斗导航销售量同比增长108%,全年获得超过4亿元订货,订单合同超过4.6亿元。

 1月9日,海格通信公告,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北斗导航及电台等项目,共计1.25亿元;3月13日,公司再获得1.27亿元的北斗订单,合同供货时间为2015年相应月份。这意味着,今年一季度,海格通信的北斗订单量已超去年北斗业务营收的60%。

 北斗导航是海格通信的重要核心业务之一。针对北斗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加大资源投入,依托行业积累和资本优势,通过并购、合作完善了“芯片→模块→天线→整机→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生产的北斗导航天线在国防用户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2013年10月,在特殊机构用户北斗二代设备研制5个项目评标中,公司参与了4个项目,并全部中标,其中3个型号排名第一,1个型号排名第三。

 海格通信北斗产业园建设已进入尾声,将为公司北斗业务发展提供良好的物理平台。以北斗导航产业园启用为契机,公司成立北斗产业集团,促进集团内各单位北斗业务的融合和协同,以期实现北斗板块的规模化发展。北斗导航将是公司未来增长最快的产业板块之一,预计3-5年实现产值20亿元。

 目前,海格通信已由通信、导航领域的军工企业,发展成为拥有无线通信、北斗导航、卫星通信、通信服务、频谱管理、模拟仿真、气象雷达等多个专业板块、军民融合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