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减持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84 证券简称:杉杉股份公告编号:临2015-014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减持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3月25日-27日,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所持有的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银行”)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184.3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宁波银行总股本的0.06%。经测算,上述股票出售可获得投资收益约3,194.58万元(税前),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会计年度(201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0%以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九章第9.2 款的有关规定,特就以上交易事项予以披露。

 一、交易批准程序

 公司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宁波银行证券进行处置的议案》。

 根据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和资金使用规划,结合证券市场状况并考虑公司资产配置状况和经营、投资活动资金的实际需求,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对公司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宁波银行证券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的方式择机进行处置,授权交易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本议案有效期为董事会批准后12个月。

 (详见公司于2015年2月14日披露的公告)

 二、交易影响

 自上述董事会授权之日起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减持宁波银行2,136.3万股股份,合计获投资收益约35,410万元(税前)。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持有宁波银行股票142,087,203股,占宁波银行总股本的4.37%。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就减持宁波银行股票事宜,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884 证券简称:杉杉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15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母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银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杉杉富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富银融资租赁”、“富银商业保理”)的业务运作特点,在日常经营中,会产生资金闲置,为充分利用短期闲置自有资金、提高资金利用率、增加公司收益,公司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通过母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银融资租赁、富银商业保理使用额度总计不超过6亿元的闲置或自有资金参与国债逆回购业务及保本收益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

 在上述授权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宜,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详见公司披露的临2015-005公告)

 一、前期已披露的参与国债逆回购业务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2015年3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自2015年3月17日起至2015年3月23日,公司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富银商业保理参与国债逆回购业务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累计发生额55,060万元。(详见公司披露的临2015-012公告)

 二、本次参与国债逆回购业务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2015年3月27日,本次公司母公司、富银融资租赁、富银商业保理在公司董事会授权额度内参与国债逆回购业务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具体如下:

 (一)母公司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富银融资租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富银商业保理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自2015年3月24日起至2015年3月27日,公司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富银融资租赁、富银商业保理参与国债逆回购业务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累计发生额78,760万元,累计实现投资收益9.32万元(含预计收益)。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富银融资租赁、富银商业保理使用闲置或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是以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为前提,对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和主营业务开展不会产生不利影响;在风险充分控制的基础上,通过进行适度的风险可控的短期理财(国债逆回购业务及保本收益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合理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