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15-053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15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5年3月25日在佳程广场A座23层报告厅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的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常冬娟女士主持,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 审议通过《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年度报告摘要》及对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年度报告摘要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成员经审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年度报告摘要》后,提出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年度报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年度报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4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4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年度报告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 审议通过《2014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 审议通过《2014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 审议通过《2014年度内控审计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3月27日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15-054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3月26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控股”)关于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进行质押式回购交易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华夏控股将其持有的公司23,81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质押给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初始交易日为2015年3月25日,购回交易日期为2016年3月23日,本次业务已由华泰证券办理了申报手续。上述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0%。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夏控股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911,186,55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8.88%,其中质押股票合计681,629,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1.53%。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7日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15-055

 华夏幸福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1. 关联方认定:本次协议签署方中,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夏控股”)为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68.88%股权;公司董事长王文学先生担任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银行”)董事,公司董事郭绍增担任廊坊银行副董事长,因此,华夏控股及廊坊银行均为公司关联方。

 2. 协议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该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5年度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均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 交易概述

 公司与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金财”)、公司控股股东华夏控股、廊坊银行本着充分整合彼此的优势资源的合作基础,拟在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开发、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建设、互联网银行、产业链融资、供应链融资、产业园区企业相关金融电子商务服务等领域开展多种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

 二、 协议各方介绍

 (一) 华夏幸福

 公司名称: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河北省固安县京开路西侧三号路北侧一号

 注册资本:1,322,879,715元

 法定代表人:王文学

 成立时间:1993年5月28日

 经营范围:对房地产、工业园区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房地产中介服务;提供施工设备服务;企业管理咨询;生物医药研发,科技技术推广、服务。

 (二)中科金财

 公司名称: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9号唯实大厦1006室

 注册资本:316,979,102元

 法定代表人:朱烨东

 成立时间:2003年12月10日

 主营业务: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及服务;销售计算机及外部设备、电子产品;货物进出口;技术出口;代理进出口;专业承包;计算机技术培训;技术咨询。

 (三)华夏控股

 公司名称: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

 注册地址:固安县京开路西侧

 注册资本:10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文学

 成立时间:1998年7月10日

 经营范围:对商业、制造业的投资;企业管理咨询。

 关联关系:华夏控股为公司控股股东。

 (四)廊坊银行

 公司名称:廊坊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廊坊市广阳道31号

 注册资本:156,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德华

 成立时间:2000年12月21日

 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从事同业拆借;提供担保;代理收付款项;提供保险箱业务;办理地方财政信用周转使用资金的委托贷款业务;从事银行卡业务、办理外汇存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国际结算、同业外汇拆借、外汇贷款、外汇票据的承兑和贴现、外汇担保、资信调查、咨询、见证业务;即期结汇、售汇业务;办理电子银行业务;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关联关系:公司董事长王文学先生担任廊坊银行董事,董事郭绍增先生担任廊坊银行副董事长,廊坊银行为公司关联方。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为更好地配合国家产业升级战略,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变革推动,协议各方拟充分整合彼此的优势资源,以协议各方认可的区域和产业布局为基础,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

 1. 联合打造互联网金融产业园。

 结合中科金财互联网金融与公司产业新城运营方面的经验,协议各方将共同探讨推动在公司委托园区内联合打造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推动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积极探索通过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带动相关产业升级。

 2. 助力企业融资途径创新。

 各方将积极推动通过环境、体制、金融、产业等全方位的创新手段,打造“以企业服务及资产交易为核心”的平台生态体系,在资产证券化、产业链融资、供应链融资、融资租赁、保理、征信等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领域的合作,合作打造P2B、众筹等多种互联网金融平台,为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公司园区内企业及中科金财客户发展。

 3. 联合打造互联网银行生态圈

 借助中科金财互联网银行及智能银行领域领先地位,基于中科金财互联网金融云平台及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开展相关业务合作,在互联网银行、信贷管理、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征信等领域深入开展业务合作。

 4. 积极推进其他深层次合作。

 各方积极寻求将各方业务优势紧密结合,共同探索和推进“互联网+产业+金融”的深层次发展和新合作项目。

 (二)其他

 各方同意以本框架协议为基础,根据具体项目另行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各方在具体项目合作中的权利义务,以各方就该项目实施签订的协议为准。

 一、协议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 公司与中科金财合作,有利于结合各自的主营业务优势,以建立产业园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为基础,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公司将借助中科金财互联网银行及智能银行领域领先地位,以及廊坊银行业务领域优势,深度介入涵盖互联网银行、信贷管理、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征信等领域的互联网银行生态体系建设,融入金融行业互联网化潮流,为公司显著提升企业服务能力尤其是创新金融服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利于加快打造“以企业服务为核心”的产业平台生态系统,打开价值链、充分引入外部资源进行合作,开发更多的利润增长点。

 3.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该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5年度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等均不构成重大影响。

 二、风险提示

 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属于意向性协议,该协议为各方后续推进具体项目合作奠定了基础,但具体合作事项尚待协议各方沟通并进一步签署具体合作协议予以约定。如签署具体合作协议,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及时进行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