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行三期新债定价偏高
葛春晖

 2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对该行2015年第七期新发债券以及第五期、第六期金融债的增发债进行了招标。在利率债供给阴云笼罩以及货币市场利率下行放缓的背景下,一级市场延续了近阶段的低迷态势,三期新债发行结果中标利率偏高、认购倍数偏低。

 口行2015年第七、六、五期债券分别为1年期、5年期、10年期固息金融债。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上述三期新债的中标利率/收益率依次为3.75%、4.1743%、4.3255%,1年、10年品种定价均超出市场预期,5年期品种亦落在市场预测区间上限附近;三期新债认购倍数依次为1.71倍、2.45倍、1.56倍,均为今年以来政策性银行债招标的相对低位水平,1年和10年期品种需求犹显清淡。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一级市场情绪依然偏空,供需矛盾成为机构最大的心病。今年地方债券发行量大幅增加,如果央行不从需求端进行相应的流动性对冲,利率债将承受较大的压力。而从3月以来央行降息、连续下调逆回购操作利率以及公开市场投放总体中性来看,货币政策调控短期仍偏重于价格手段,总量控制仍较为谨慎。在此背景下,短期内利率债市场或将延续弱势格局。(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