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00 证券简称:同方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05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17日以短信、邮件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5年3月2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为7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7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下属同方泰德出售其持有的Distech公司1812.21万股A类普通股的议案》

 ? 同方泰德国际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同方泰德;股票代码:HK1206)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公司,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Resuccess Investments Limited(以下简称“Resuccess”)合计持有其41.62%的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同方泰德主要从事楼宇自动化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安控系统、消防系统产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并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和服务。

 ? Distech Controls Inc.(以下简称“Distech”)是同方泰德持股之控股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设计、制造、销售及营销能源管理系统及综合建筑自动化系统业务。截至目前,同方泰德持有Distech已发行的1812.21万股A类普通股,掌握其控制性权益。随着同方泰德的快速发展,Distech所贡献利润占同方泰德总利润的比重呈下降趋势,而同方泰德在国内市场的能源管理与节能EMC投资等业务又呈快速增长势态,为此,同方泰德董事会拟适时出售Distech股权。

 日前,同方泰德与Acuity Brands, Inc.(以下简称“Acuity”)签署了认购协议,同方泰德联合Distech其他股东及债权人拟将所持有的Distech全部公司权益出售给Acuity,交易基价为3.18亿加元(约合15.42亿元人民币)。根据认购协议及相关测算,同方泰德将向Acuity出售其所持1812.21万股Distech公司A类普通股,交易基价相应约为1.40亿加元(约合6.82亿元人民币),并由此获得1.22亿加元(约合5.92亿元人民币)的股权处置收益。(若Distech所有尚未发行的购股权被全部行使,则同方泰德获得的股权处置收益为1.18亿加元,约合5.72亿元人民币。以上收益的计算暂未考虑交易税费。)

 为此,公司董事会同意同方泰德关于出售所持Distech公司股权的方案并授权派出董事或授权代表代表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公司Resuccess办理相关赞成事宜。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议案》

 为进一步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同意公司出资1亿元人民币设立从事第三方支付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同方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

 上述议案以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通过。

 特此公告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3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