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氏能源:
乙烷制烯烃成本优势显现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3月17日,普氏能源资讯发布2015年亚洲石化市场展望报告。报告称,受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影响,此前美国利用页岩气制备乙烷的原料成本优势开始受到侵蚀,乙烷与其他化工品原料价格之间的价差也显著收窄。

 与此同时,普氏报告还称,尽管近年来乙烷、丙烷、煤等制备烯烃的比例有所抬升,但目前石脑油制乙烯的比例仍占主导地位。普氏能源资讯石化副总编Prema Viswanathan称,从去年原油价格的波动开始对石化市场造成影响,“去年6月份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暴跌,跌幅将近50%,这对于亚洲石化市场造成非常深远的影响。特别是对于石脑油做原料的石化厂来说,对于他们的影响非常大。”

 他表示,欧洲很多裂化装置都是用石脑油做原料,亚洲对于石脑油的依赖也比较严重,而国际原油价格下降导致石脑油价格下降,但在北美有很多的厂商使用乙烷气作为原料的,石油价格波动过程并不是对他们特别有好处,在中国,更多的煤制烯烃或者甲烷制烯烃产能上线,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此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对亚洲塑料市场会施加一些下行的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