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
首批业务规则征求意见
新华社记者 陈云富 姚玉洁

 作为原油期货的上市场所,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18日发布首批交易等4大业务规则,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意味着原油期货的上市进程再近一步。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首批发布的征求意见稿包括交易规则,会员、境外特殊参与者和信息管理细则,对未来国际化的原油期货交易构建起基础性的制度框架。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业务规则体系是市场运行的基石,能源中心构建的业务规则体系参考了国际交易所的通行惯例,也坚持了国内市场行之有效的制度,希望为境内外投资者营造公平、公正、安全、高效的制度环境。按照交易规则,未来能源中心将延用目前国内期货交易的交易编码制度、保证金、涨跌停板、持仓限额以及大户持仓报告等基本制度,同时计划在商品期货市场率先规定个人和单位投资者的适当性标准。(新华社记者 陈云富 姚玉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