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证监局推进监管转型
徐光

 大连证监局局长柳磊18日在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强化监管是今年大连证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推进监管转型、建立完善监管新机制,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集中精力抓执法。

 柳磊指出,对于信息披露造假行为,辖区监管部门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依法追究相关义务人的责任;以风险和问题为导向,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继续发挥监管协作机制的作用,在《联合监管备忘录》框架下,细化联合监管的具体事项,加强与国资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监管协作,共同推动大连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解决同业竞争、规范关联交易、实现整体上市,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促进规范发展。继续完善与人民银行、银监、证券交易所的监管协作机制。

 今年,大连证监局将鼓励、支持更多辖区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加快发展,一方面加快建设辖区多层次资本市场,支持创新型和高科技企业上市,推动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企业积极参与转板试点;一方面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走出困境加快发展,鼓励辖区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定向增发等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徐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