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3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信用债弱势震荡

 周二,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弱势震荡格局,个券市价仍跌多涨少,收益率窄幅波动。市场人士指出,短期资金面隐忧叠加经济数据发布,使信用债市场暂时难改弱势格局,但尚未看到持续调整的风险。

 昨日,交易所上市企业债涨跌互现,活跃品种中,城投类个券如主体评级AA-的12阜城投到期收益率上涨4.17bp,AA的12泰兴债微涨0.32bp,12河套债微跌0.68bp,11丹东债跌5.85bp。产业类个券如AA的10凯迪债收益率涨0.86bp,AA-的12宁上陵涨0.72bp。

 公司债市场上,个券以调整居多,活跃品种如AA+的11海航01收益率微跌0.18bp,AA的11庞大02涨5.43bp,A+的09银基债跌4.27bp。高收益品种方面,AA-的ST三维债涨8.61bp,12墨龙01涨5.73bp。

 市场人士指出,新一轮IPO启动,短期资金面仍有波动风险,且时值经济数据披露期,共同限制市场交投情绪。目前看,“打新”对资金面的扰动难持久,在春节后现金回流和财政存款释放的支持下,资金面终将回归相对宽松格局;PMI、CPI等数据超预期,加剧市场对短期经济与货币政策走向的分歧,但由于存在春节因素扰动,数据的参考性不强,经济能否企稳还有待验证,暂时难以成为持续看空债市的理由。总体看,信用债大势未去,信用利差有望继续保持在低位。(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