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私募备案制一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好正扬帆

 私募人士透露,纳入监管、户口落地、备案迅捷不仅为私募带来了便利,而且带来了“活水”。

 北京知名私募星石投资总裁杨玲此前表示,随着私募地位获得认可,私募将会获得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的欢迎。“私募基金此前不受监管,没有牌照,大部分客户都是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的风控部门不允许投资私募。”

 基金业协会表示,目前正通过国际会员委员会和国际业务委员会两大平台,积极向国际主要资本市场监管机构以及大型养老基金推介中国的私募基金行业,推动行业走出去,吸引国际资本走进来。

 自2014年底以来,被低估的A股市场迎来一波估值修复浪潮,日成交量一度达8000亿元。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去年10月至11月,来自证券投资类信托、公私募基金的增量资金至少超过3000亿元,其中私募产品规模达770亿元。私募研究人士介绍,去年10月以来,私募发行呈爆发式增长,特别是一些大型私募和明星私募单只产品规模较大,平均规模大幅上升。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2014年12月,百亿级私募已达7家,分别是景林资产250亿、重阳投资200亿、泽熙投资150亿、乐瑞资产150亿、青骓投资110亿、朱雀投资100亿、混沌投资100亿。私募,正在成为A股新常态下的重要力量。

 政策活力加牛市引爆,私募行业不仅引来资本“活水”,人才“活水”也源源不断地涌来。2014年来自公募、券商的“奔私潮”涌起。“公募一姐”、原宝盈基金经理王茹远创办宏流投资,首只产品一天募集20亿元。原南方基金投资总监邱国鹭、兴业全球明星基金经理陈扬帆、博时基金老将邓晓峰、景顺长城知名基金经理王鹏辉先后“奔私”。原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加盟上海常春藤资本。

 私募行业的先锋气场也倒逼公募行业创新。越来越多的公募基金公司借鉴私募灵活的机制,采取股权激励、事业部制、工作室制等以留下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