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私募备案制一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律管理新常态

 在放松事前管制的同时,私募行业也在正本清源,不断加强事中、事后自律管理。一年来,基金业协会宣布查处一系列违法违规事件,1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受到处罚,如深圳吾思被撤销登记,中益汇金、中财鼎盛、中农德金、中富知金等4家机构被加入黑名单,元泰北京、国民信和、清科凯盛、中投万通、骏福投资等5家机构被责令注销登记。基金业协会表示,登记备案制度实施后,行业的组织归属问题一锤定音,私募行业的“游击队”气质也得以整顿,行业守信自律的新形象得以树立。

 私募行业的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为行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社会环境。据悉,证监会主席肖钢、主席助理张育军多次邀请私募基金行业代表参与座谈并进行深入调研。

 基金业协会表示,展望新的一年,将致力于形成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以诚实守信为基础,以促进发展为目的,符合私募基金发展规律的自律管理新常态。

 首先,未来登记备案机制将更加完善。中国基金业协会将推行登记备案信息分类公示,实施登记机构分层管理,完善黑名单制度,对提交虚假登记信息的机构公开警示,对风险事件公开提示,不断健全行业诚信约束机制。

 其次,自律管理体系将更加健全。中国基金业协会将全面启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入会工作,陆续发布自律规则,进一步加强事中监测检查,上线运行私募基金违法违规行为监测系统,扩大现场检查覆盖面,加大事后查处力度,坚决维护行业正义,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最后,促发展措施将更加给力。中国基金业协会将持续加强行业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包”,努力协调相关政府部门打通工商登记、税收等制约行业发展的政策瓶颈,与银行、保险等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加强合作,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为行业引入多元化长期投资资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