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96 证券简称:辉煌科技 公告编号:2015-002
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投资的基本情况

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煌科技”或“公司”)于2015年2月4日与北京赛弗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赛弗科技”)、赵凤丽、王欣欣、王永琼 、吕娜、任荣昌、朱锦苗签署了《投资协议书》。赛弗科技拟增加注册资本219.50万元,其中辉煌科技计划以现金出资450万元认购36.59万元,占赛弗科技增资后注册资本的3%。

2、审议情况

辉煌科技已于2015年2月4日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北京赛弗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事项的决策权限在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的审批范围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

3、本项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赛弗科技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主营业务为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软件开发、软件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电脑动画设计、计算机系统服务、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大数据分析及处理业务。

赛弗科技以打造中国城市入口Wifi为目标,致力于全国火车站Wifi网络的铺设与运营,以免费Wifi为入口,搭建“移动、消费、服务”生态平台,构建站内服务、线上服务、推广服务等多业务盈利点。目前赛弗科技已成功为北京西站、天津站、石家庄站、郑州站、保定站等火车站提供了高速稳定的网络体验。其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北京赛弗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小口路66号中关村东升科技园D-3楼108室

(3)法定代表人:赵凤丽

(4)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现有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6)本次增资后注册资本:人民币1,219.50万元

(7)经营范围: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技术培训;计算机系统服务;软件开发;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依法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增资前后的股权情况单位:万元


增资前增资后
名称注册资本金股权比例名称注册资本金股权比例
1赵凤丽50050%赵凤丽548.7345%
2任荣昌12012%王小华121.9410%
3王永琼12012%任荣昌48.804%
4吕娜12012%王永琼48.804%
5王欣欣10010%吕娜48.804%
6朱锦苗404%朱锦苗48.804%

7   深圳凯盈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60.975%
8   北京东升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60.975%
9   北京纵横知本投资有限公司60.975%
10   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6.593%
11   刘志治12.191%
12   员工持股公司121.9410%
总计1,000100% 1,219.50100%

(9)财务状况

截至2014年底,赛弗科技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资产总额226.86万元、负债总额42.88万元、净资产183.98万元、营业收入1.45万元、净利润-276.02万元。

(10)公司此次出资认购赛弗科技36.59万元的注册资本,具有一定的溢价,主要是基于其作为移动互联网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并参照同行业公司的估值而确定的。

三、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赛弗科技拟增加注册资本219.50万元,其现有股东放弃优先认购权,全部由外部投资者认购,其中辉煌科技认购注册资本36.59万元,认购价款为450万元,溢价部分413.41万元计入资本公积。

2、付款安排:

第一次付款时间为:协议正式签订一周内,辉煌科技支付225万元;

第二次付款时间为:赛弗科技承诺在签约之日起三个月内完成工商登记变更。辉煌科技在其完成工商变更后一周内支付225万元。

3、赛弗科技承诺以自身作为未来进行股份制改组和上市的主体。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投资是辉煌科技继投资铁路车载Wifi领域之后,在火车站Wifi领域进一步布局,是在轨道交通移动互联网业务领域的进一步拓展。

赛弗科技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公司,目前尚未实现盈利,虽然具有清晰的盈利模式,但其业务目前还处于市场推广阶段,因此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

本次以辉煌科技自有资金投资,预计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由于辉煌科技出资占赛弗科技注册资本的3%,不合并财务报表,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

1、《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二次总经理办公会会议纪要》

2、《投资协议书》

特此公告。

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2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